close

這一季的The Walking Dead大概是這一陣子我最想看到下一集的影集之一了;昨天看的203一集,最後Shane的回想真的嚇到我了,瞬間手臂起雞皮疙瘩~

之前聽看過漫畫的人說這部人性比僵屍還恐怖,但是從第一季到202都感覺不到,反而很彰顯無私的英雄主義,就算是被拋下也是經過一番努力後不得已的下下策(而且也不是fan favorite的那種腳色)。

生存到現在的這群人幾乎人人是英雄,Rick跟Daryl奮不顧身的救人、Dale不顧自己的生命力勸Andrea逃出CDA、還有Glenn總是自告奮勇的潛進危險地區尋找蒐集物資,等等的事蹟都令人佩服這群人在這麼險惡的處境下所願意做的犧牲,Daryl在第二季裡根本就是不斷的散發聖母光芒,連哥哥的藥都能毫無私心的捐出來。

讓我(開心?)的是昨天那一集最後幾分鐘,終於讓我看到了這部戲沒那麼夢幻的一面;並不是說Shane的英勇不及那些人,他也是團體中強大戰力的一份子,但是他為了自己能脫逃而開的那2槍充分展現了人類為了生存的真面目~眼看著自己被僵屍抓到的機會比較大之下,他把劣勢成功的扭轉為另外那個人,他想的不是如何兩個人一起脫逃,因為他很明白這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做了讓自己是活下去的那一方所必須做的事;而最後他在浴室剃頭後的眼神看得出來今後他將不擇手段的決心以及醒悟。

一般來說在這種情況下處的越久,道德的界線會越磨越糊,這部戲我期待看到的就是他們挑戰人性道德的極限;不過就電視的尺度而言,我覺得最後還是會回到重申人性的光明,畢竟太過陰暗的走向觀眾會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o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