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fred-Cast  

Ryan (played by Elijah Wood)是一個有憂鬱症、沒有工作、沒有女人,沒有成就的阿宅。在一次的自殺失敗之後,他的身邊多了一個奇怪的夥伴,Wilfred (played by Jason Gann )。

Wilfred 是他正妹鄰居養的狗,可是那為什麼有飾演者勒??因為在Ryan的眼中,Wilfred是一個穿著狗戲服,鼻子塗黑的大叔...自從Ryan看的見他之後,他們2個就常常在一起在Ryan的地下室裡...抽大麻嗑藥。

剛開始Wilfred對Ryan似乎有些敵意,一直耍賤並陷害Ryan;第一季第一集Wilfred慫恿Ryan闖進一個他很討厭的鄰居家裡搞破壞,這隻賤狗不但打破人家的玻璃,在鄰居的鞋子裡大便,偷走鄰居種的大麻,還故意把Ryan的皮夾遺留在現場!!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這隻狗真的很欠揍,但是漸漸的,可能2人有了信任的關係之後,Wilfred就比較沒有這麼機車,而且還會看到他撒嬌的一面 (但看著穿狗戲服的大叔裝可愛還是有點奇怪)。

第一季最後一集地下室消失變衣櫥的時候,我以為是這一切都是Ryan嗑藥引起的,或是精神疾病發作--由於目前還沒有明確交代為什麼Ryan看到的Wilfred是這樣,有一集是有暗示Ryan可能有遺傳到媽媽的精神疾病,因為媽媽跟Ryan一樣,身邊有一個穿著貓戲服的阿姨。但是第二季第一集,當Wilfred又是以人的樣子出現時,就真的有點搞不懂了,Ryan回家後把衣櫃的牆壁打破,結果地下室居然又出現了!!到這裡我覺得Ryan應該就是在幻覺無誤,至少他有某種精神疾病,分不清現實以及幻想。關於地下室,Ryan的姊姊有提到他並不知道Ryan家裡有地下室,顯示這個地方有可能是一個只存在於他幻想的空間,而這個空間是跟Wilfred相關的;變成衣櫥又被打破變地下室來看,Ryan跟Wilfred關係的定位關鍵也在於他是否願意再回到這個地下室(他是否願意再度進入這個幻覺中)。

不知道之後部戲會是怎麼樣的走向,我比較傾向於維持Ryan與Wilfred一起生活耍白爛,關於Ryan的精神狀況覺得沒有必要再去探討了(不過有感覺之後應該還是會)。

Note: 剛剛看完第二季,我覺得這兩季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第二季真的真的很creepy,一直挑戰觀眾對真相的好奇心,看第二季最後一集時我起了好幾次的雞皮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o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