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定的是華航CI0002直飛的班次,8/24晚上23:50起飛,8/24下午15:00抵達。因為有-18小時的差距,所以有種賺到一天的感覺。在飛機上我為了調整時差只睡了一下下,這班飛機超級空的,很多人都在起飛後換座位去坐然後躺的很放肆,我也找了一排空的來坐,不過大部份時間我都在看電影;華航的機上螢幕觸控很難按,後來我才發現要用指甲尖按。

我們遇到的海關還蠻寬鬆的,很簡單的問了幾個問題就放我們過了,我行前還緊張兮兮的準備了一堆資料,存款證明、電子簽證的紀錄、訂房記錄等等的,都沒有派上用場,沒有給我機會證明我不是可疑人士。

出了機場後想跟事先預約的計程車司機聯絡,但我的手機卻打不通,結果只好跟旁邊的路人借電話打。我是跟Charlie's taxi 定的 http://charleystaxi.com/services/airport/,單趟USD29,然後還要再給司機大約15%的小費。在車上跟司機問了一些哪裡有好吃的,結果他跟我們推薦的3個餐廳後來我們一個也沒去,包括似乎是大名鼎鼎的Duke's,不過其實我覺得那邊的餐廳都還蠻好吃的,其實應該也沒差。

在這兩週內,前面12晚我們定的是Shoreline Hotel http://www.jdvhotels.com/hotels/hawaii/shoreline-hotel-waikiki/

shoreline  

其實我們還蠻幸運定到這家裝潢新又不貴的旅館,因為我很臨時才決定要訂這間,一晚大約4400。在那一帶算蠻小間的,不過是一間氣氛很輕鬆,櫃台人員非常友善的旅館。Lobby總是準備著冰涼的飲料跟熱咖啡,電梯門口有一塊大黑板,旅館人員每天在上面很用心的寫上每天日出日落的時間、今日推薦的美食、夏威夷語等。

旅館對面有一家Ross for Less,這家開到零晨一點的過季品店我們幾乎天天逛,相當大間,而且有賣很多行李箱,架上常常被賣到空空的,看來大家的消費能力都很好。

2014-09-05 08.03.25-crop    

其實原本我訂的飯店雖然很便宜,一晚大概3000,但網路上評價還蠻低的,當我不斷的看到住過的人說他又髒又破舊、wifi又很爛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要換了,真是正確的決定。

Check in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就往可愛的櫃台小姐教我們走去海灘的捷徑上走,旅館在Seashore ave.上,只要出去往右直直直直走,穿越喜來登就可以看到海灘。

再來就是去吃飯,也是可愛的櫃檯小姐跟我們介紹,她說可以去Royal Hawaiian Center的二樓買,可以不用給小費,因為是美食街,有美式、中式、日式、墨西哥、甚至還有越南菜。第一天我們買一家烤肉飯外帶回旅館吃,一個便當大概要USD10-12其實很貴,不過那邊大部份的餐飲都是這個價位或是更貴,據說是因為夏威夷很多東西跟食物都是從美國運來的,所以消費者就只能接受高價。

在飯店的斜對面,世貿中心裡有一家Hoku通訊行可以辦當地Sim卡。我辦一個月local電話,國際電話跟3G網路吃到飽,這樣一個package USD 50,因為我知道之後我必須靠Google map找路,所以網路一定要是unlimited才可以放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o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