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erican Crime Story:  第一季一整季都是在演90年代最戲劇化的案子,當時人稱crime of the century的O.J. Simpson 槍殺前妻之案。通常Ryan Murphy的作品都有雷聲大雨點小的問題,不過這題材從頭到尾不但很戲劇化又富有真實性,就連當時的周邊八卦也面的融合於之中,所以這應該是我看過他最棒的作品了,一整季毫無冷場,演員也都將演技發揮的淋漓盡致,不僅可以讓沒有很了解的人更加認識這件案子,劇情也十分呼應近年來Black lives matters的呼籲,令人感嘆20年了情況只能說是每況愈下阿。

American Gothic: 感覺是夏季墊檔的,跟今年另一部也是墊檔的新劇感覺蠻像的(The Family),劇荒的話可以看看,劇情有點老梗,演員有幾個演技不佳,希望可以在第一季就將謎團解出然後完結。

Baskets: 帶點憂鬱氣氛的喜劇,Zach Galifianakis很適合演這種有點雖小但心地善良的腳色。主角在第一集表演的那一段有種莫名的美感,很有藝術感。演主角媽媽的其實是個男的,不去查還真的看不出來,今年也入圍了艾美男配角獎。這部給我的感覺有點像Wilfred,算是比較小眾的喜劇。

BrainDead: 每集片頭的歌詞都是前集提要,很輕鬆好笑的政治喜劇,一整季就整個完結,劇情不拖泥帶水,女主角真的好漂亮,不過她跟她哥看起來就是不同人種。

Containment: 很多人說好看不過我覺得還好而已,男女主角在一起的很莫名其妙,雖然我把一整季都看完了,卻沒有覺得有甚麼記憶點。

Dead of Summer: 很YA的恐怖片,主要腳色幾乎都死光光了,真正的凶手其實不難猜,打發時間看還算不錯,反正也不會有下一季了。

The Exorcist: 今年這類驅魔的影集好多,以下三部都是,不過這一部應該是這三部裡我覺得最好看的,劇情不會太過複雜也不會很悶,最亮眼的是裡面的演員,所有人都演得非常好,這也是令我容易對這部戲入戲的原因。

Preacher: 有點黑色喜劇,血腥程度跟Ash and the Evil Dead差不多,有時會覺得有點拖戲,但到後來跟驅魔也沒甚麼關係就是了。主角獲得的能力跟Jessica Jones裡的壞人蠻像的,有了這種能力想自制也很難吧。

Outcast: 步調很慢,不過是部很純正的驅魔片,感覺像是在WV這種地方很容易發生這種靈異鬼怪的事情。

Slasher: 意外地不難看,也說不上好看就是了,結合了所有經典恐怖genre的要素,看時很刺激,看完沒感覺

Stranger Things: Nexflix的新劇,在網路上引發了相當廣大的討論。非常用心的表現復古風,劇情也讓人想到一些經典電影的組合,感覺像是早期史蒂芬金恐怖小說的mashup,小孩演員非常搶眼,薇諾娜瑞德也成功地翻身,演瘋癲女人對她來說應該是小菜一疊,非常期待第二季,也希望不要太晚開拍,小孩子長超快的。

The Family: 第一季完結(被砍),其實看到鐘後還蠻有意思的,小孩子過了10年的確就會有很大的變化,會認不出眼前到底是不是同一人的確不容易,不過常常覺得太拖戲了一點。

Aftermath: 非常亂七八糟的一部,自然災害、非自然災害通通一一發生,還有第二集一直出現的solar flare讓我一度以為在看The Maze Runner的前傳,整部最搶戲的大概算是女主角的Rayban。

Frequency: 翻拍自90年代同名電影,第一集很迅速地就進入了主題,照進度看理應第二集就可以演完原先電影的劇情,不過新版應該會讓改變過去所產生的"蝴蝶效應"有更多影響。

Timeless: 這部很像在看Legends of Tomorrow,不過好看多了,也比較沒有再胡鬧的感覺,女主角的每次的變裝都好適合她。

Macgyver: 翻拍80年代的經典影集,我自己以前不是舊版影迷,所以沒有抱著期待,很多人對主角選角頗有微詞,我是覺得蠻年輕可愛的。重開機版本變成一個3人團隊,我覺得蠻符合現在的趨勢,但有些地方硬要馬蓋仙發揮臨場應變技能感覺很沒先進科技感,不過這是該劇主角特色,類似影集其實很多了,這部其實並不突出。

Westworld: HBO新出的年度鉅作,原作為1973年版的同名電影,今年這個版本比較像是續作,更加有科技與舊時期西部的衝突感,也更進一步探討科技是否過度發展。演員很多老戲精,製作非常大手筆的感覺,根本像是在看電影,也難怪好幾個月以前就一直在大力宣傳,可謂今年最有看頭的一部影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o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