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lling skies

Falling Skies五季完結
     這部去年renew時就是設定第5季完結,可是不知為何最後一集還是收的非常倉促,短短的40幾分鐘就發生了 -- 
     1.以前沒出現過的Mason's Army支持者前來支援主角要進攻Espheni的大本營並消滅女王的計劃 
     2. 抵達大本營DC但Tom跟其他人被落石分開 
     3.Ann死掉 
     4.Hal終於做出選擇Maggie被求婚 
     5.Tom一人探險偶遇最終大魔王女王並打敗她 
     6.Dornia復活Ann
     7.Matt寫了一本書 
     8.Tom不要當總統但是還是上台發了一段媲美ID4的演講。
     所以說劇組都已經知道是最後一季了幹嘛要把最後一集塞的這麼滿啦?而且這季中間還塞了一集的Tom Mason慢活農舍生活趣,除了讓他養傷跟認識農舍一家人之外沒有什麼顯著的作用啊!!不過戲終於是完整的完結了,Hal也終於不會再被弟弟搶女朋友了,可喜可賀。 


wayward pines

Wayward Pines一季完結
     一季就把三本書的劇情演完所以整部戲很緊湊很精彩,步調拿捏得很不錯,也有很多讓人掉下巴的地方,而且是我最喜歡的dystopian類型。
     戲裡人類生活的狀況會讓我想到進擊的巨人+1984,關在圍牆裡的人以及極權主義的社會,所有人都在中央的監聽監視下生活,一有異狀就會被電話關心(而且不能不接),一出現反抗就把你當著大家的面處決掉。整部劇最可惜的是結尾的改編根本不合邏輯,等於是前面9.5集的大家都在做白工,不過也可以說是達成了創始人原本想要的理想社區。聽說小說的結局收的比較好,之後再找機會來拜讀一下原著。
12/31 update:前陣子聽說被續了第二季...


under the dome

Under the Dome三季被砍
     這部其實從一開始就很爛,國外鄉民也很愛挑這部戲的毛病,因為裡面的智障行為實在是太多了,不過想想被關在一個透明巨蛋裡面,空氣又不足,腦子不正常也是剛好吧。
     第三季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外星人努力殖民的故事。前面兩季都沒有出現任何外星人,不過在大家跟著一名可疑的少女進入奇怪的洞穴之後,就被一名外星人控制了,所有人跟信了邪教一樣,口口聲聲都是要為了kinship好,不過他們做的事大概就是整修房子,找食物之類的無聊事。Julia跟Big Jim沒有進去洞穴所以不會受到控制,前兩季很邪惡的BJ這季變成嘴毒心善又愛狗的英雄;Julia跟Barbie則是因為第三者的出現一直在那邊上演悲情愛情劇。
     總之,結局也很莫名其妙,一堆戲裡說很重要但又不重要的人出來然後死掉,一出生就火速長成大人的外星嬰兒掉道裂縫裡又沒找到屍體,Barbie居然就覺得她死了也太過天真了吧?最後外星人還是不放棄殖民的夢想,又下了一顆蛋,繼續努力著。


the whispers

The Whispers 一季被砍
     一開始以為是鬼片結果又是一部外星人想侵略地球的故事,我倒還比較希望他是鬼片勒,因為Lily Rabe給我在American Horror Story的印象太深了,她這部演一個專門負責小孩的探員,但是有點太過魯莽,好在她是女主角,不然早就死了吧。
     戲裡的小孩都好討人厭,明明都看起來是已經懂事的年紀了,卻還聽信一個沒有形體又一直叫你做壞事而且還騙你說是在玩遊戲的外星人。裡面最欠揍的是男主角的女兒Minx,看起來都已經至少是小學中年級生了,卻不僅對Drill言從計聽,一直欺騙父母,還把媽媽拖下水害她被Drill殺死,從頭到尾一直擺著一副勢利的表情,最後當她被Drill背叛時只能說是你自找的。

     最後一集當女主角把小孩從外星人的接送光束下推開時,居然不快跑開,呆呆的站在原地讓自己代子被抓,就算有第二季也不要演的這麼白癡好嗎?就是因為這種莫名其妙不符合邏輯把觀眾當智障的劇情讓這齣劇被砍的吧。


hannibal

Hannibal三季被砍
     這部戲的結局美到我幾乎忘了他是被砍了,我覺得這season finale 安排的相當高明,如果不被續,斷在這裡觀眾也可以接受,而且製作人對影迷真的很照顧,在最後兩人終於心意相通,彼此情之所鍾。不過如果被續了,我倒覺得兩人還活著也太扯,所以目前來說已經是最唯美的結局了。掛著辦案劇,但實際上是文藝愛情戲(以及美食節目)的Hannibal探討的是兩個立場不同的人如何突破對立進而相愛,這種折磨式的愛情固然很肥皂,但是擺在Hannibal就變得很藝術,torture也可以是愛的一種表現。



CSI 十五季完結
  CSI裏面我對LV一直情有獨鍾,聽到終於輪到他要完結心中有萬般的捨不得,但又覺得也該是時候了,畢竟十五年了,老狗也玩不出新把戲,演員也一個一個出走,我心中最美好的CSI始終停留在還有Grissom, Catherine, 跟Warrick的時候。最後一集的CSI分成上下兩集,Grissom, Catherine, Lady Heather回來了,但是Nick卻不見了,也都沒有人提到他,感覺很突兀,戲份上來說,這些回歸的腳色以及Sarah的戲份很多,但是其他人少到可憐,就連Greg都沒有幾個鏡頭。最後大家的去向其實也沒有交代很多,不過國外很多人對於他們最討厭的GSR(Grissom-Sarah-Romance)頗多怨言,我是覺得反正都最後一集了,至少有人是Happy Ending也不錯。


Downton Abbey 六季完結
  這部雖然不是美劇,但我還是很想稍微寫一下心得。就finale而言,他的歡樂大結局感覺很老派,幾乎大家都一對一對的有點好笑,可能除了可憐的Carson之外,所有人都得到了happy ending,我並不會討厭這樣的安排,畢竟看了6年的戲劇,對裡面腳色也有一定程度的情感,所以也蠻開心的。一直想找時間重複第一季,因為他在我心中是最棒的一季,第二季也不錯,不過後面就越來越拖戲,越來越肥皂的感覺。直到第六季,原本就是預定要在六季完結,整個第六季就是在為Downton裡的人鋪程安排一個所有人都幸福的最後一集,所以步調比前幾季好很多,每一集也都有一些爆點。現在回想起來,Lady Edith、Thomas跟Daisy大概是成長最多的腳色吧,尤其是前者,印象中第一季的Edith很中二,但從上一季到最後,Edith已經蛻變成一個堅強獨立的現代女性,Christmas special也以她終於獲得幸福做完結;另一個就是Thomas,他也是一開始就很不討喜的腳色,既陰險又奸詐,但在歷經許多讓他徹底反省的事情之後,他終於洗白並如願地獲得Downton管家的地位。Daisy的成長也是劇中做很多鋪成的一個腳色,她雖然一直都有一點白目,但是自從遇見那位數學老師,讓她對學習產生興趣,也對她的思考產生了啟蒙,她所代表是教育如何讓市井小民跳脫社會制度對於意識形態的牢籠(雖說她那一陣子有點番),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她的結局除了交了個男朋友,對於她其他可能的發展沒有交代了。從第一季到第六季,處於一個時代變遷的老派大宅Downton Abby,大宅裡的人就一直在適應以及蛻變中,接受以及包容新的事物以及改變,結束令人不捨,不過停在這裡我覺得是最好的結局了,不過之後來個衍生劇我也很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o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