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中時寫了一篇2015新美劇,不過裡面有好幾部居然在9月就變秋季檔出第二季了,所以就乾脆再新開一篇專寫秋冬的新劇。

Blindspot: 開頭很引人入勝,但看了幾集之後覺得有點repetitive,就是不斷的在Jane身上找到一點線索去查案,另外一點一點的解開她的真像。查案的部分有越來越無聊的趨勢,支撐看下去的原因就寄望在Jane的背景故事很精彩。


Heroes Reborn: 其實不確定這部能不能算新劇,嚴格上來說....不行,但是Heroes第三季已經是五年前,主角群也幾乎是換人了,所以就勉強把它當新劇看吧。挑大梁的主要是之前就有的Noah Bennet,有時會有幾個過去的角色來客串。大致上銜接之前的設定都還算是合理,只是這系列總是會有一些腦衝腦殘的角色是不可避免的。目前除了短暫回歸的Hiro以外,好像沒有能力太強的角色(ex. Peter)。自從經過第二到四季的亂搞之後,我對Heroes的熱忱就下降了許多,這部目前有點無聊,有太多人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幹麻,希望能快一點進入佳境。


Minority Report: 改自2002年的同名電影,這部我覺得選角根本有問題,兄弟的選角應該反過來,男主角總是一副癡呆樣,也不是可愛的那種,女主角有點老氣的感覺,而且兩人之間完全沒有chemistry,並不是說他們一定要有火花還是什麼的,但就是有一種不同調的感覺(隔壁的Sleeping Hollow就搭配的很自然啊)。這部收視一直很悲劇,被砍的話不會很意外。


Quantico:今年新劇中最好看的一部,不但可以看到FBI的訓練過程,還有很多帥哥美女可以大飽眼福,不過他們居然男生女生都同住在一個宿舍裡,是不怕學員們不專心訓練嗎?他們都搞在一起了耶...平行進行的兩條故事線相較於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那種比較凌亂的敘事方式,也是一種很有意思的嘗試。女主角之前演印度片比較多,會來主演有點令人意外,不過她很適合這部戲,總之這部應該是不意外能夠明年再續約。


Dr. Ken: Ken Jeong演他現實生活中的身分 - 醫生,不過我覺得這部戲很難笑,罐頭笑聲已經不是這個年代的趨勢了,每次看到他那已經很難笑的笑點時,聽到那假假的笑聲更令人笑不出來。我覺得主角不適合演這麼正常身分的戲,溫馨搞笑家庭劇我也覺得現在市場已經很多了,這一部對我而言並不突出,看了兩集以棄追,不過電視台已經給了full season了,還蠻意外的。


Scream: The TV Series: 這部是MTV台的暑期新戲,其實不應該放在這裡。原本以為會還蠻爛的,不過看完後覺得並不差,女主角也有一點當年Neve Campbell的感覺。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季,如果沒有好像也無所謂,如果有,我還蠻想看接下來的發展的,畢竟電影是每一集主角都會知道真兇是誰以及作案動機,不過這部沒有明確交代。


Scream Queens: 相較於上面的Scream,這部應該要叫是Scary Movie: The TV Series(驚聲尖笑電視版)。可以輕鬆的看殺人片是這部戲的優點,裡面雖然也是有人很認真的在調查,不過在胡搞的人實在太多了,根本不可能查出什麼。Emma Roberts演的bitchy姐妹會會長實在演的太入木三分了,另外黑人警衛也演的超好笑,兄弟會也超有問題的。如果喜歡黑暗歡樂片的話,這部不要錯過。


Supergirl: 試映集差不多兩個月前就釋出試水溫了,大概就是帶出Kara的背景故事以及她如何決定要向他的堂弟看齊,挺身而出當個英雄。跟目前所看過的超級英雄片最大的不同是這部超陽光的,主角沒有什麼黑暗面。女主角之前演過一季的Glee,當時就覺得她很漂亮了,只可惜那一季編劇編的很差,把她編成Rachel 2.0,並沒有給她大紅大紫的機會,所以很高興她終於有一個屬於她的腳色了。她所詮釋的女超人也跟她的外表一樣很甜美可愛,不過好像都沒有出現一個明確的主線,覺得應該要有劇情才比較好走下去。


Flesh and Bone: 是一部在講芭蕾舞團生態的故事,劇中所幸女主角很厲害,所以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得到lead dancer的位子,不過也因此招忌。她跟家人之間的關係也很複雜,跟哥哥是亂倫的關係,哥哥對她也相當執著。這部劇裡只要是有跳舞的人都是真正的舞者,就連客串的人裡還有Alex Wang,真的是非常的專業;女主角也是非常有感染力的一個舞者,情緒跟技巧的表現都很完美,如果喜愛芭蕾舞的一定要看。不過很可惜廳說由於製作費太高,又不是很大眾的題材,Starz只做一季而已,看完總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在國外討論區有看到一些也是從小在舞團裡打滾的人說,雖然那個總監演的有點誇張,但舞團裡真的是一個爾虞我詐的地方,有些舞者為了演出不惜一切,覺得這個行業既辛苦又黑暗,熬出頭的人又很少,真的很不簡單啊。

The Expanse: 今年Syfy砸大錢下去製作的科幻新作,改編自James S. A. Corey的小說,我其實不喜歡這類型的影集,本來想說看個一集,不合我口味就棄追,結果第一集就非常好看!故事也不會說的很複雜。在說地球人在200年後已經成功殖民到外太空了,一些是火星,一些則是在介於火星和木星的主小行星帶上,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外星人;在地球上的人有點像是天龍國人,火星則是發展軍事、先進科技等等的地方,而小行星帶住的都是一些像是藍領階級的人,他們的生活集度缺乏資源,也有很多不滿的聲音跟反抗的勢力升起。劇情我就不多說了,雖然人物蠻多的,但是故事走向很容易理解,尤其對像我這種常常看不懂科幻片的人而言,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o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